Tuesday, July 20, 2010

失望

每每在报章上,看到那些外国留学生的留言。。
我的眼泪就会在眼眶上打滚。。
看见人家写出的感受。。
在外国的天气,地方,建筑物,行人。。
真的好想像他们一样,可以出国感受一下。。
从他们的文章上,我感觉到,他们是非常开心的。。
虽然要离开温馨的家,但你到其他国家的满足感,
体验到的人事物,足以覆盖那想家的念头。。
我很羡慕他们。。
因为他们可以梦想成真。。
我想这是每个人的愿望吧?
有人对我说,
只要现在赚多一点钱,哪怕以后去不了。。
他们是对的,
但是,
他们没想过,
出国念书,和出国旅行,是不一样的。。
体验到的人事物是不一样的。。
完完整整的不一样。。
我真的很羡慕他们,可能靠家庭,可能靠自己努力赚钱。。
但他们实实在在去了他们梦想的地方念书。。
我很辛苦,为什么我跟他们不一样?
到底要多久,我才能像他们这样?
我真的很痛心。。
我剩下一年就读完书了,有些朋友都到了外地读书。。
二十岁,该读书时,我却不能一心一意地读。。
可能到以后,这会是我心中的遗憾。。
不想了,我去不到,我就要让我的孩子去到。。
到现在我终于明白那些老人家,
每次都会' bili...bala...' 的一大堆,叫孩子们努力读书。。
因为他们年轻时无法得到好教育,他们就设法让下一代得到。。
但有些人还不会感恩,不知道老人们,爸爸妈妈的苦心。。
HAIZ..你们啊!当你有的时候请珍惜。。
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你们那样,可出国深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eeeer!;))

SionG said...

看到你这篇文章,我的眼泪就在眼眶上打滚...

SuGirL said...

我也有一样的感觉
尤其是当身边的朋友回国度假
为我捎来手信的时候
当下是开心的,但是自己在心疼自己

我不埋怨家境
但是就和你一样觉得很遗憾很遗憾~
不同的年龄到国外,就是不同的体验感觉
工作了,长大了,到国外念书的感觉就不在了

但是不管怎样,要加油哦!!

四月 said...

威威,我和你有同感。


可是,又能怎样?努力在这里活得更好吧。

阿紫 said...

你知道我们都是这样子的不是吗?
每个人的机遇都不同,我们也是不同的一群人。

不同,这其中的差异确实很大,但我们也该为自己的生活加油的。我还记得小时候都说要赚多多钱养家(好像是和你一起说的),那份毅力就很好了啊。

出国,告诉自己怎样都得去几次吧,呵呵。

jrman27 said...

hahahaa

comm

www.mytech20.com said...

nice

Runescape Gold said...

好感人一篇文章,喜欢你的博客,喜欢的一直不舍,感情就是这样一旦深入无法自拔,谢谢你分享,可以交个朋友,就在无助的时候有个人说说话,最近喜欢一个网站推荐给你:RS Gold at http://www.rsgoldfast.com/